KeNn's Secret GArdeN

WELCOME TO KENN's BLOG!

Pages

压力的小学

那天有几个小朋友问关于功课,我心里在想:应该蛮快可以做完的啦~小学的作业都很简单~
身为大学生,小学作业应该只是那些浅白的知识吧?
当我看到题目时,我才发觉他们的作业都很难了~
连马来文也变成超级难的~
我替他们完成功课,写下一些比较简单的词语,可是问题就是,我担心他们不能明白我所写的~因为我知道,如果老师问道时,肯定不能解释他们的功课~
一切都是在于现今小学制度的改变,让小学生根本无法跟随教育制度的改变~
小学生学三语,其实很难~尤其是现在,他们所学的,我也未必懂~
还好有一些参考书,让我查阅~要不然,我这个大学生可要下衰了!!!哈哈~
好心疼现在的小学生,功课难,多~
有时候,爸妈根本就不懂要如何去指导自己的孩子~
尤其是一些教育程度较低的父母,更不惜金钱,替孩子找良师以便孩子可以跟上~
以前我上小学,由于家里比较平穷,所以都不会特地去补习,只单靠学校提供的低收费补习来学习~
如今,小学虽然提供补习,可是,很多父母都望子女成龙,所以都会额外增加补习量~
可怜的孩子,往往会失去童年~

我比较喜欢以前比较轻松地教育制度~
教育制度的变通虽然重要,可是也要看到底小孩们是否接受得到吗?
以前小时候,我在幼儿园学习ABC,可是如今,还没进幼儿园,大约3或4岁,父母就会把ABC的知识传授给小孩子~以前我在小学一年级才学会的知识,如今,幼儿园或托儿所都已经开始教导了~我其实在想:那些还吃着奶嘴的小孩子连上厕所都还没学会,那么快就学习ABC,这是否是对他们形成压力呢?感觉上,ABC比上厕所还来的重要~

现在的小学,学习很多一大堆我上中学才懂的知识,不知道是因为我比较不好运还是我比较差?
其实我知道我们国家要改变教育制度,以便我们能成为先进的国家~
可是,我在想:小学的基础都没有打好,如何在中学再把基础打稳呢?小学的知识都还没学好,就急着上中学,这岂不是对他们形成种种不便呢?爸妈又得去找补习老师,然后生活费又得提高~现在的生活,如果孩子多几个,薪水还是保持,如何去生活呢?所以,大家都开始减少生育,以便生活费减低~

也许是我已经长大了,过了小学,中学~可是,看着小孩子如此的压力,真的替他们感到担心~
不知道以后他们长大后,他们的生活会如何?
或许那时候,小学在学的是中学生的知识,而中学学大学的知识~
哈哈~不知道,等着瞧吧~

0 comments: